:::

最新消息

【管理學院大師講堂-策略管理如何結合OKR和敏捷】

2022-05-24

【管理學院大師講堂-策略管理如何結合OKR和敏捷】
 
國立臺南大學管理學院於111年5月23日舉辦線上大師講堂
講題:策略管理如何結合OKR和敏捷
管理學院很榮幸可以邀請到長榮專案顧問有限公司周龍鴻總經理為我們帶來精彩的演講。本次大師講堂約有70人參與。
 
這次的講座,講者主要提到競爭價值框架CVF、OKR、Scrum三大鐵三角。其中最常提到的關鍵字是OKR ,OKR是為了消除偏差,目標與關鍵成果(OKR)是透過每一組目標(objectives)搭配2~4 個關鍵成果(key results),讓團隊了解「要做什麼」及「如何做」。講者把OKR分成兩個界面(1)經營(首席执行官);(2)管理(中介管理層)彼此之間的溝通橋梁
 
再來提到了敏捷(Scrum)用一半的時間做兩倍的事,那麽他的五個價值觀分別是勇氣、承諾、專注、開放以及尊重。是開放、創新、有效率的框架。
 
講者也提到了KPI 以及 OKR 的差異,相信同學們對於KPI都不陌生吧,那麽KPI以及OKR有什麽差異呢?
OKR與KPI的核心差異,在於OKR不是以考核為導向,而只是一個引導工具;它的主要目的,在於提醒所有人從企業的戰略角度,來觀察自己當前最重要的任務是什麼。本場精彩的演講內容,讓學生對策略管理的核心價值更多了一層認識。


國立台南大學新生專區網站 E-Course國立台南大學課程網站 國立台南大學課程圖網站 國立台南大學國際合作學術交流網站 國立台南大學學生學習歷程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