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消息

【管理學院大師講堂-The World We Want - Conceiving, Developing, Producing & Selling the Future】

2022-05-20

【管理學院大師講堂-The World We Want - Conceiving, Developing,  Producing & Selling the Future】
 
國立台南大學管理學院於111年5月19日舉辦線上大師講堂
講題:The World We Want - Conceiving, Developing,  Producing & Selling the Future
很榮幸可以邀請到Scandinavian Design Consultant Co., Ltd, Design Director設計總監Gideon Loewy為我們帶來的精彩演講。本次大師講堂約有60位師生參與。
 
講者提到what is a `better future` and how does it happen?有兩個挑戰  1.人口過世  2.過度消費 。世界人口收入被分為4個收入水平,低收入、中等收入及高收入。此外,他還讓各位參加者了解4個收入水平之下人民的生活水平,但是在2012年得到了第五個收入水平。而給人們帶來跟高生活品質的四個關鍵因素——健康、幸福和更長的壽命 是:技術與經濟發展、教育與醫療保健。
 
講者也給我們看了一張堆成一座山的電子廢物,那些被寄到中國或爾羅斯的電子廢物被那裡的窮人及小孩拆卸,取走還有用的部分,當下雨時那些殘留下來的有毒的廢棄物就會流入水中從而導致水源污染。講者也提到了美國著名管理大師Ducker說「領導是做正確的事,管理是把事情做對」。再來就是未來我們會思考的是「領導是創造人類價值觀,管理是創造商業價值觀」。人類價值觀將會是發展最關鍵的事情,思考制定並寫下想要參與的未來,因為作為商業的一部分人,我們都會是創造未來世界的一部分,你不是追隨者,你是領導者。
 
再次感謝Gideon Loewy設計總監的精彩演講,讓同學們受益匪淺。






 
國立台南大學新生專區網站 E-Course國立台南大學課程網站 國立台南大學課程圖網站 國立台南大學國際合作學術交流網站 國立台南大學學生學習歷程平台